語默在墨西哥十數年,跟著眾老墨混了許多時間,說話也跟著很墨了,說白一點那是菜市場派西文,也是一般墨西哥民間的主流西班牙文,會跟在字典裡或學院所教的字面解釋不同,語默跟人打哈哈的常用語有:

 

¡ Orale!  : 好啦現在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: ¡Orale, güey!  現在渾球!

 

A poco   :真的嗎?

          : A poco crees que voy a salir contigo.你真的以為我會跟你去?

 

Baboso   : 蠢蛋、豬頭

           : ¡ No es así, baboso!  不是這樣啦,蠢蛋!

 

¡ Sale!   : ,沒問題

           ¿Quiéres acompañarme al cine? 要和我去看電影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 ¡ Sale!  沒問題。

 

Chamba   : 工作

           Necesito chamba. ¿Tú sabes de algo? 我需要工作,你知道有嗎?

 

Carbon    : 王八蛋

          Ese cabrón siempre gana.   這王八蛋老是贏。

 

Caca:     : 大便

 

Canijo    : 邪惡的

         ¡ Qué canijo mi jefe!  我主管好邪惡喔!

 

Celoso de su deber: 專心工作

        Ella trabaja día y noche. Está muy celosa de su deber. 她日夜非常專心工作。

 

¡ Chale!    :才不,才怪。

         ¿Te gusta mi hermana, no? 你喜歡我妹妹嗎?

         ¡ Chale!  才怪!

 

Chaparrito  : 小心肝

         Ay, mi chaparrito, ¡cuánto te quiero! 唉,我的小心肝,我多麼愛你

 

Carcancha  :老破汽車

         ¿Cómo anda tu carcancha? 你的老爺車跑的怎樣?

 

Chingadera: 爛東西,破東西

          Esta chingadera no funciona. 這個爛貨不能運轉。

 

Chignón : 可觀

        Tu nueva cocina se ve chingón! 你的廚房看起來很可觀!

 

Compadre:哥兒們,老兄

        Oye, compadre, dame buen precio. 喂老兄,給我一個好價錢。

 

Coyote    :偷渡客

        El coyote los abandonó en el desierto. 偷渡客被遺棄在沙漠中。

 

¡ Caracoles! 糟糕

       ¡ Caracoles! ¡Se me olvidó mi carretera! 糟糕,我忘了我的皮夾。

 

¡ Changos!  糟了

        ¡ Changos! ¡El niño se cayó! 糟了,小孩跌倒了。

 

¡Guácala!  噁心!

 

 ¡ Híjole!  有點喂怎麼這樣的感覺 ( 語默常用)

 

¡ Simón!   就是現在

 

Poli       : 警察

 

Bici       : 腳踏車

 

Maricón  : 同性戀者

Metiche  : 多嘴,說閒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¡ Qué metiche es esa señora!  這位太太真會說閒話。

 

Chilango   : 墨西哥市人。

 

Gringo     : 美國人

 

Huevón    懶虫,懶鬼

          ¡ Apúrate, huevón, o te quedas atrás! 快點,懶虫,你已經落後了!

 

Llorón     : 愛哭鬼

           ¡ No seas llorón! 別當愛哭鬼!

 

Loco de remate:  神精不正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¿Eres loco de remate? ¡No podemos entrar sin dinero! 你瘋了不成?我們不能沒錢進去。

 

Mierda    : Shi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No voy a comprar ese carro de mierda. 我不要買這破車!

 

Narco     : 毒梟    

 

Mujeriego  : 風流鬼,多情種。

全站熱搜

語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